第十届中国纺织成衣展26日在大阪拉开帷幕
    2008-03-27    记者:刘浩远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大阪电 第十届中国纺织成衣展26日在日本大阪拉开帷幕,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总领事罗田广在开幕式上指出,中国纺织成衣展已成为中日纺织业界交流的首选平台,也越来越为日本消费者所欢迎。
  罗田广说,本次展会在中日关系进一步发展的形势下召开,也为地域经济交流提供了机会,希望双方业界抓住机遇为中日经贸交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中纺集团总裁赵博雅指出,全球经济发展趋缓,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环保成本上升等问题已成为中日纺织服装业共同面临的困难和压力。中国企业正在把这些困难当作优化产品结构、转变经营方式的机遇,从主要依靠低成本的单一优势向科研创新、品牌培育等多元化优势发展,以此来推动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升级。
  中国纺织成衣展从2003年开始已连续在日本举办了九届,受到中日业界人士的高度重视,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已成为中日纺织服装业界的重要交流平台。第十届中国纺织成衣展由中国中纺集团公司主办,日中经济贸易中心协办,来自中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83家企业在展览会上展出了各具特色的产品。
  第十一届中国纺织成衣展将于今年9月在日本东京举行。
  相关稿件
· 白川方明强调:日本经济面临更大不确定性 2008-03-26
· 新日本制铁集团将在海外首次建设大型钢厂 2008-03-26
· [股市•2008-03-24]日本股市结束连涨行情 2008-03-25
· 日本向外国人推出“国际电话零收费”业务 2008-03-25
· 日本板仓弘重教授表示:巧克力既营养又健康 2008-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