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外国人推出“国际电话零收费”业务
    2008-03-2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东京电 日本国际电话业掀起新一轮价格战,向部分在日外国人推出“国际电话零收费”业务。用户只需付市话费,就可享受国际长途通话。
  日本共同社23日报道,由于前往中国发展的日本公司正在增加,推出零收费国际电话服务的公司认为,这项服务具有价格便宜、通话音质高和拨打方便的优势,打算进一步扩大市场。
  此前,面向在日中国人的国际电话服务主要是一些预付电话卡。这种电话卡比NTT、KDDI等大型电话公司收费便宜,但需事先购买,或事后充值。
  去年年初,日本通信公司三通株式会社率先推出免费国际电话业务。该公司社长邱利励说,公司利用IP国际电话线路,使用公司独立系统,成功降低了管理运营成本,使免费通话成为可能。他还说,没有因为免费而造成有人恶意乱拨电话。最近,在日发行中文报纸的东方国际公司也推出类似服务。
  业界人士介绍,这种零收费国际电话服务利用IP线路,可大幅降低成本。对于日本大型通信公司来说,如果市内通话和手机通话有所增加,即使利润幅度有所减少,也能保证一定收益。
  相关稿件
· 日本板仓弘重教授表示:巧克力既营养又健康 2008-03-24
· 调查显示:日本人泡澡不耽误用手机 2008-03-24
· 第二次中日财长对话会议在日本东京举行 2008-03-24
· 美国市场低迷 日本各大汽车厂商调整战略 2008-03-21
· 美国市场低迷 日本各大汽车厂商调整战略 200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