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重工将扩大航空器业务 涉足小型客机市场
    2008-03-21    记者:叶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东京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三菱重工将扩大航空器业务,进入小型客机市场。
  据报道,三菱重工将作出生产“MRJ”客机的决定。三菱重工正在与全日空和日本航空两家公司进行接洽,预计可收到100架飞机订单。
  据悉,三菱重工正在与各航空公司交涉“MRJ”价格、保养,以及延期交货的赔偿等具体事宜,一旦条件谈妥,全日空有望最快在本月内作出订购决定。
  此后,三菱重工将召开董事会,正式决定开展小型机业务。据预计,三菱重工将于4月成立负责开发、生产和销售小型客机的公司,注册资金将达到1000亿日元。
  相关稿件
· 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飙升迫使美航空公司提价 2008-03-17
· 全球航空巨头法航-荷航集团扩大客运能力 2008-03-14
· 北欧航空公司订购加拿大庞巴迪公司飞机 2008-03-12
· 海湾航空公司订购16架波音787客机 2008-03-11
· 2007年航空公司服务用户满意度有所提高 2008-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