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美经济走软会波及新兴经济体
    2008-02-15    记者:周珺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新德里电 据《印度教徒报》14日报道,正在印度进行访问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表示,印度等新兴经济体难以脱离可能出现的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
  卡恩说,工业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就像是套上轭头并驾齐驱的两匹马,新兴市场国家迟早会受到(源自美国的)全球性金融危机的波及。他呼吁找到一个全球性的解决方案迫在眉睫。
  卡恩说,具体而言,美国经济每衰退1%将使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速减缓0.5%至1%。他建议,新兴市场国家考虑放松货币政策的尺度以及通过财政支持给予经济刺激。
  相关稿件
· IMF再次调低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图] 2008-01-31
· 各国共识:IMF改革不进反退 2007-10-25
· IMF总裁:美经济不至于发生衰退 2007-10-24
· 李勇就世行和IMF改革阐述我方立场 2007-10-24
· IMF担忧:发展生物燃料可能产生不利影响 200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