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矿产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将增加产能
    2007-10-17    记者:杨立民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里约热内卢电 世界矿产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15日宣布,2008年至2012年该公司将投资590亿美元增加产能,以满足国际市场特别是中国等新兴国家对金属的需求。
  淡水河谷公司总裁阿格内利说,今后5年,全球钢铁产量将会继续强劲增长,该公司在全世界的客户都需要更多的铁矿石,并且已经签订了多个要求增加矿石供应的合同。
  此外,这项投资计划还包括开发镍、铝、铜、铝矾土和磷酸盐等30个项目。由于增量很大,该公司还需要加快铁路和港口等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投资。
  相关稿件
· 矿业投融资将称为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热点 2007-08-31
· 西部矿业破解人才紧缺难题 2007-08-28
· 矿业巨头分享中国经济大"蛋糕" 2007-08-21
· 中国工商银行与西部矿业集团战略合作 2007-07-27
· 矿业权评估区分上市融资和国家管理两形式 2007-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