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要求所有新车安装先进的刹车辅助系统
    2007-10-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电 欧洲联盟委员会8日宣布一项提议,要求所有新车安装一种先进的刹车辅助系统,以更好保护行人安全。
  这项提议计划于2009年开始实行,属于欧盟委员会为保护行人安全而出台的系列措施之一。
  这种刹车辅助系统可以自动检测紧急情况,瞬间增加刹车油压,缩短有效刹车反应时间。欧盟委员会预计,安装这一新系统每年可多挽救1000多个行人的生命。
  “这项提议可为所有道路使用者提供安全保障,”负责企业和工业的欧盟委员京特·费尔霍伊根说,“尤其是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
  欧盟汽车工业主管赖因哈德·舒尔特-布罗克斯拒绝透露汽车工业为安装刹车辅助系统所需增加的费用,但他说“不太贵”,“大大少于道路伤亡降低所节省的费用”。
  欧洲汽车生产商也支持这一提议。“汽车工业欢迎这一提议,认为切实可行,”欧洲汽车工业联合会联络部主管西格丽德·德·弗里斯说。她同时强调规范道路安全法和改善欧洲道路条件的重要性。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