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谷歌收购“双击”案遭反垄断调查
    2007-05-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纽约电 据美联社最新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已对搜索引擎巨头谷歌(Google)公司收购网络广告公司“双击(DoubleClick)”计划展开反垄断调查。
  谷歌公司4月13日宣布,将以31亿美元收购双击公司,且这一计划已得到两家公司董事会的批准。谷歌预计,该并购计划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谷歌公司高级顾问唐·哈里森2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上述并购交易“不会对(市场)竞争构成任何风险,因此应当得到(监管机构的)批准”。他还指出,最近公布的一系列并购计划表明,网络广告行业是一个充满活力和不断发展的行业,存在充分竞争。
  相关稿件
· 英《市场》杂志:谷歌成英国人最喜爱品牌 2007-05-09
· 谷歌跃居全球品牌100强榜首 中国移动位列第五 2007-04-25
· 美国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创始人:薪水一美元 2007-04-16
· 搜狐与谷歌:继续为“输入法”而战 2007-04-16
· 强调个人化 谷歌拼音输入法4日正式发布 2007-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