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2007-3-15]
    2007-03-15    均据新华社电    来源:经济参考报

  57.93美元/桶

  由于纽约股市大幅下跌引发交易者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及能源需求的担忧,13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震荡收低。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98美分,收于57.93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6美分,收于60.90美元。

  92亿人

  联合国人口司13日发表的世界人口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全球人口将在未来43年间增加25亿,达到92亿。
  报告指出,新增的这25亿人口将主要来自欠发达地区。到2050年,欠发达地区人口将从2007年的54亿增加到79亿。在发达地区,人口将大致维持在12亿,假如不算上平均每年来自欠发达地区的大约2300万移民,发达地区人口反而会有所下降。

  0.1%

  美国商务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比前一个月微增0.1%,低于市场分析人士预计的0.3%,但略好于前一个月的零增长。
  数据显示,汽车销售额扭转了前一个月下降0.9%的局面,2月份增长了0.9%。但是,如果扣除每月波动性较大的汽车销售一项,当月美国商品零售额则下降了0.1%,为去年10月份以来最差表现。

  1640亿欧元

  德国信息技术(IT)行业联合会日前发表报告称,受益于银行、汽车和卫生等行业对IT产品和服务需求的增加,德国IT行业在2010年前将保持3%的年增长率,行业产值将从目前的1500亿欧元增加到1640亿欧元。

  14%

  全球主要市场调查公司TNS日前发表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只有14%的手机用户使用过上网功能,而使用过手机电视功能的只有2%,使用手机听电台的用户比例也只有16%。
  这项调查显示,手机用户最常用的功能依然是打电话、发短信和拍照片。在受访者被问及不尝试新功能的原因时,大部分人的回答是不需要、价格太贵或功能难于理解。此外,网上电视所提供的服务有限以及画面质量差也是原因之一。

  155万吨

  俄罗斯铁路公司所属东西伯利亚铁路公司13日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俄罗斯通过铁路向中国出口155万吨石油,比去年同期增长2.3%。
  俄罗斯铁路公司总裁亚库宁不久前对新闻界说,去年俄通过铁路对华出口石油1030万吨,比2005年增长30%以上。他说,今年俄通过铁路对中国的石油出口量预计将达到1500万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