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效应”带动美国富豪做慈善
    2007-03-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世界首富盖茨和亚富巴菲特轰动世界的巨额捐赠,带动美国众多富豪变得更加慷慨。《今日美国报》因此感叹道:巨额慈善捐款具有“传染性”。
  《今日美国报》的报道指出,巴菲特的“大手笔”使巨额捐赠排行榜拥有了一种影响力。靠石油起家的美国亿万富翁布恩·皮肯斯两年前每年的慈善捐款数额只有数百万美元,去年则达到1.72亿美元,在去年美国慈善捐赠者排行榜上名列第八。皮肯斯说:“你不希望自己的排名靠后,你想向榜首靠近。”
  美国某慈善捐赠者组织负责人亚当·迈耶森说:“我认为盖茨和巴菲特等人的事迹确实有巨大的影响力,慈善行为有传染性。”
  美国基金会中心负责人萨拉·恩格尔哈特说,盖茨夫妇于2000年创立基金会后,美国其他亿万富翁纷纷效仿。恩格尔哈特说:“人们看到这一切会说:‘哇,我可以把自己的钱放进基金会,我也是为世界排忧解难的精英人群的一员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