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视迷适合当特工?
    2006-11-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爱看惊险、犯罪、破案一类的电视剧,就适合当特工吗?答案是肯定的,至少美国国家安全局认为《迷失》和《犯罪现场调查》的忠实观众有当特工的潜质。
    为吸引潜在的特工人才,从9月11日开始,美国国家安全局已连续五周在电视剧《迷失》和《犯罪现场调查》热播时段推出长达30秒的安全局招聘广告。
    随着音乐响起,广告中首先出现一个闪闪发光的蓝色地球在背景上转动,屏幕上火光闪耀。接着是代表恐怖分子的画面,然后,男解说员的声音响起:“这个世界充满危险,国家安全每天面临新的威胁。我们的敌人竭力隐藏他们的计划,国家安全局的任务就是揭露他们,同时为我们自己的计划保密。”
    很快,画面变成了一群正在交谈的特工,一个女声响起:“难怪国安局只招募全国最聪明的人。”
    美国国安局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这个广告播出后,有志加盟国安局的人兴趣大增,已有近4000人浏览了国安局网页。
    美国中央情报局资深人士罗恩·马克斯认为,《迷失》和《犯罪现场调查》的热心、痴迷观众正好是国安局招聘的对象。他说:“这些观众对解决问题和转换思维方式很感兴趣。对这些人播放招聘广告是一个很不错的办法。”
    中情局也曾两次在电视剧中插播招聘广告,应聘者随后增加了20%。美国联邦调查局过去曾用电视广告招募情报和语言分析方面的人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