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秋季房展:打折促人气
    2008-10-31    本报记者:李佳鹏    来源:经济参考报
  被开发商和购房人都寄予厚望的北京秋季房展终于开幕了。虽然目前楼市仍处于低迷期,这一天也并不是周末,但展会还是吸引了大量的市民。
  早上8时40分,离展会开始还有20分钟,展会门口便人潮涌动,挤满了观展人群,在国贸房展会售票处的参观者也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进入展馆后,观展的人群立刻分散到各个展台,详细询问自己关心的项目具体情况。“你们的项目在什么位置?每平方米价格多少钱?还能优惠吗?……”在鸿坤理想城展台前,家住北京西四环外的张大爷详细地询问着。
  张大爷告诉记者,他是来给儿子看房子的,因为儿子要结婚所以打算购买一套小户型。“原本以为房价会大幅下降,但观望了近半年,我们一直关注的几个项目价格没有多大调整,这次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如果有就打算立刻出手购买。”张大爷说。
  和春季房展会时浓厚的观望情绪相比,在本次展会上多个消费者都向记者表达了如果有合适的就会出手购房的意愿,但也有部分观展市民认为目前房价仍然很高,未来还存在下调的空间。
  家住东城区的王先生说:“我来就是想了解一下目前的房价,我现在有房子住,一直想换一个大一点的,但现在房价还是高的承受不了,便宜点的又太远、上班不方便。我觉得未来可能还会调整,看看再说吧。”
  据组委会的统计,本届展会北京项目占48%,外埠项目占50%。其中海南项目30个,山东项目12,天津项目4,河北项目3个。国外项目占2%,区位分别在澳洲和美国。参展项目均价分布涵盖范围较广,从2000元到30000元均有分布。其中,北京地区五环周边项目均价在9183元每平方米左右,四环周边项目均价在13000元每平方米左右,二环至三环项目均价均在20000元每平方米左右。
  记者发现,秋季的房展会上很多楼盘都放弃了以往华而不实的促销手段,部分项目直接派出销售人员叫卖超低的价格,更多地则给出了折扣不等的价格优惠,虽然优惠幅度不大,但购房者还可以在购房款上享受不等的现金减免。
  “我们每天推出6套特价房,如果购买可以在房价款上净减2万5千元,如果在展会期间购买我们的房子也可以享受总购房款基础上减2万元的优惠。”万象新天四期置业顾问刘小姐说。
  金色漫香林项目的置业顾问王小姐也表示,如果购买他们的房子可以享受一次性付款9.8折、贷款9.9折优惠,她同时表示目前楼盘均价为11000元每平方米,未来价格不会降。当记者问为什么价格不会降时,她向记者详细说出了一番道理,房地产是支柱产业,国家会出台政策扶持,而且我们的项目品质好,低密度,目前亦庄这边的二手房都卖到一万元了,我们的价格还是挺实惠的。
  本次展会主打的旗号是团购,组委会专门辟出了团购节专区,数十个项目分列展区两边,等候参展人前来登记,记者看到前来咨询的人不少,但真正登记有购房意向的人却相对较少。
  相关稿件
· 北京秋季房展将主打“团购”牌 2008-10-13
· 市场艰难盘整 开发商死扛房展会 2008-07-15
· 典当行首次进房展 2008-06-13
· 观望情绪浓厚 北京春季房展会释放多重信号 2008-05-23
· 北京房展会:买房送车 200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