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2010-08-27]
    2010-08-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高级副行长 林毅夫:中国要保持稳定的经济发展速度,必须要重视经济发展的整体性,比如工业、服务行业以及信息技术产业等都要做好整体的规划。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 李扬:全球经济旧患未除,新忧又至,后危机时代可能延续较长时间。国内经济下滑趋势已经形成,宏观调控的方向可能更倾向于阻止经济下滑,加息的可能性较小;准备金率上调的可能性也较低,反而存在下调的可能。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 祁斌:证监会拟与人保部共同成立研究课题,探讨我国资本市场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方案。

  国家信息中心 首席经济师兼经济预测部主任 范剑平:目前通缩与通胀尚难定论,小幅震荡是年内股市的特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金融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 陈道富:从最新公布的宏观经济运行数据来看,未来存在通货膨胀的压力。下半年,货币市场的资金总体上仍然相对宽裕。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连平:下半年提高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很小,全年贷款突破7.5万亿的可能性较大。

  燕京华侨大学校长、著名经济学家 华生:遏制中小盘股“三高发行”的有效手段,就是阻止上市公司利用募集资金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这样可以减少高送转预期,进而抑制高发行价。

(资料照片)

  相关稿件
· 声音[2010-08-20] 2010-08-20
· 声音[2010-08-20] 2010-08-20
· 声音[2010-08-13] 2010-08-13
· 声音[2010-08-06] 2010-08-06
· 声音[2010-08-06] 201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