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2010-08-20]
    2010-08-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巴曙松:目前经济增速回落是政策预期中的回落,下半年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下半年政策紧缩力度会宽松一些。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 周其仁:财政压力下的超发货币是造成国内通胀的根源,加之央行汇率政策下的结汇、购汇等机制,导致天量购买力缺乏释放通道,无法拉动内需。这种情况等同于政府收取隐蔽的“通货膨胀税”,作为消费链条上最后一个环节,百姓成为高涨的物价水平的最后买单人。

    著名经济学家 厉以宁:对现阶段的我国经济而言,最怕的是“滞涨”而不是单纯的通胀。对于我国可能出现的通货膨胀大体上属于混合型的,因此不宜单纯采取宏观紧缩政策,而应采取综合性的治理措施。

  中国社科院亚太所所长 李向阳:中国不是发达国家。无论按照任何国际组织界定的发达国家标准,中国都算不上发达国家。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 刘尚希:目前的个税税制应进一步简化,减少超额累进税率层级。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 李晶:A股市场上半年已消化大部分不明朗因素,下半年表现会较好,至年底或有10%至15%的升幅。

  美国财长 盖特纳:政府需要更清晰地描述房地产政策目标,将努力为多数美国人谋求合理的房屋定价和稳定的抵押贷款成本与为较低收入美国人提供他们负担得起的住房分离开来。

(资料照片)

  相关稿件
· 声音[2010-08-13] 2010-08-13
· 声音[2010-08-06] 2010-08-06
· 声音[2010-07-23] 2010-07-23
· 声音[2010-07-23] 2010-07-23
· 声音[2010-07-09] 201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