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2010-08-13]
    2010-08-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 陈淮  中国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住房在未来15-20年内得拆了重建。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 姜洋  未来一段时期将推动期货法的立法工作,不断完善市场监管,并始终坚持把风险防范放在期货监管的首位。

    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 李伏安  有些机构产品会出现跨市场的套利,在一个市场得不到服务的时候,在另一个市场看上去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但是最终会伤害到整个市场的稳健和系统性的安全。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需要有一种系统的风险评估,对跨市场的金融创新进行系统的监管。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 樊纲  人民币正在逐步升值,从中期来看,可能有较大变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 夏斌  信贷政策、地方平台政策、产能耗能限制政策三大政策变量影响我国上半年经济发展增速,落实经济结构调整需进一步实行“国退民进”,撬动国有资本的存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 易宪容  其实我们不必对下半年经济增长出现一定程度放缓过于担忧,也不用担忧中国经济会出现“二次探底”。只要我们能处理好房地产调控、信贷控制和促进股市平稳发展三大问题,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将好于市场预期。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 吴晓灵  在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时候,经济增速回调是必然的,不宜轻易变动政策取向,否则今后会付出更大的代价。

  相关稿件
· 声音[2010-08-06] 2010-08-06
· 亚运后是否限行,请听民众声音 2010-08-02
· 理性的声音 2010-08-02
· 声音[2010-07-30] 2010-07-30
· 中国青年通过世博发出环保声音 201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