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2010-08-06]
    2010-08-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易纲: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最终目标是使人民币成为可兑换货币,但可兑换还没有官方时间表,且人民币离储备货币还差很远。

  中国证监会前主席 周道炯:要规范并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并从法律上加以明确;新股发行体制还需要进一步改革,进一步加强定价过程的监督。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 陈昌智:推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通过资本市场并购重组和优化资源配置功能,实现产业升级与结构调整。

  著名经济学家 成思危:今年股权分置改革可以基本完成,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进入股市资金数量,短期内是不容易的。所以今年股市只能是好转,我是个审慎的乐观主义者,我不认为熊市很快会结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巴曙松:四大行上市并不存在资金的缺口,因此上市的目的更多在于完善风险管理。

  香港投资评论家 曹仁超:未来全球资金将流向新兴市场股市,而非金市等低风险领域。

  中钢协常务副会长 罗冰生:鞍本重组在今年年底前会有重大突破。

  美联储主席 伯南克:虽然美国经济继续以温和的速度增长,但复苏进程仍面临重大阻力。

(资料照片)

  相关稿件
· 声音[2010-07-30] 2010-07-30
· 声音[2010-07-30] 2010-07-30
· 声音[2010-07-23] 2010-07-23
· 声音[2010-07-23] 2010-07-23
· 声音[2010-07-09] 201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