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2010-08-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陈淮

  ※我们大家共同睁大眼睛,把那些不断企图在楼市播下跳蚤,在股市收获龙种的“风源”找出来,让其显影于天下!
  ※我呼吁善良的人们警惕和利益集团勾结的黑嘴,当机构要在股市建仓,他们就造出“第二波”的谎言;当机构要拉高,他们就造出“政策退出”的谎言。配合得何其巧妙啊!

  任志强

  ※看“经济半小时”说大蒜,价格似乎永远是政府调控的目的!而供求关系与市场何时能成为主角?为什么又调又罚又管制蒜价还反弹?
  ※“经济半小时”在播凯莱大酒店20年就拆除了。为什么不播央视的大酒店未用就重建呢?李嘉诚香港中银旁边的酒店也没几年就拆除重建了。主动拆除更新是投资者对市场风险的一种判断和调整。如今投资者说了不算,媒体说了算?为什么不说规划、设计没有超前意识呢?土地资源的重新利用如果能收益更高不好吗?

  陈志武

  ※股神巴菲特的投资业绩到底如何?从1999年底到2009年底十年间,他公司股票年均回报5.69%,而对冲基金行业综合指数回报6.27%,同时,巴菲特股票的风险为18%,而对冲基金指数的波动率为11%。也就是说,对冲基金行业总体回报比巴菲特高而风险更低。跟你的印象相反吧?

  巴曙松

  ※如果考虑农村危改房建设的变数较大,即使把这一部分扣除,2010年的保障性建设目标也为580万套,由此形成的新增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也将为2.2万亿元,如果这一计划得到很好实施,则可保证2010年的G D P增长不会因为房地产新政而受到冲击。

  杨红旭

  ※中国住宅的空置房主要有两类,一是郊区所谓的新区或卫星镇,配套不健全,没有产业支撑;二是农村里的房屋,近些年农村房子越盖越大越好,可生力军们都跑到城里了。

  时寒冰

  ※为什么一些官员讲话越来越像开发商,而开发商讲话越来越像官员?弄懂了这个问题,就知道了中国房价上涨的真正原因。

  钮文新

  ※全球经济正在靠近“萧条”。事实已经证明,把全球经济的“超跌反弹”看作“V型反转”,这是中国经济学者们上半年对世界经济的严重误判,且险些导致中国经济政策的严重错误。我希望中国的学者学会独立分析判断,不要总是跟着美国人“人云亦云”。

  相关稿件
· [博客]钢铁行业的产能扩张已走到尽头 2010-08-04
· [博客]打击楼市投机决不可心慈手软 2010-08-03
· [博客]公平投标何以变成无奈的游戏 2010-08-03
· [博客]压力测试自欺欺人 2010-08-02
· [博客]财税制度改革不能操之过急 201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