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7天[2010.07.24-2010.07.30]
    2010-07-30    作者:记者 韦夏怡/整理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利好

  鼓励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部门分工确定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发文明确中央和地方政府部门的重点工作分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银监会等20多个部门分别承担相关任务。

  旅游企业融资渠道将拓宽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意见重点工作分工方案》提出,拓宽旅游企业融资渠道,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可享受中小企业贷款优惠政策。

  上半年新增就业完成全年目标七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相关人士表示,上半年,我国就业形势稳定向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638万人,完成全年900万人目标的71%。

  健全完善政府对大宗农产品市场调控体系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铁道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商务部等多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发挥骨干企业积极作用,健全和完善政府对大宗农产品市场调控体系和机制。

  中性

  15家券商冲刺第三批融资融券试点资格

  消息人士近日表示,第三批融资融券试点技术系统联网测试日前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启动,上海证券交易所随后也将开展这一测试。共有15家证券公司冲刺第三批融资融券试点资格。

  光大银行IPO获准

  证监会26日公告,光大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申请获通过。这标志着光大银行筹备三年之久的IPO渐行渐近,预计光大银行8月份将登陆A股市场。

  英国石油公司CEO托尼·海沃德10月将离任

  英国石油公司27日宣布,该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CEO)托尼·海沃德将于10月1日离任,届时其职务将由公司美籍高管鲍勃·达德利接替。
  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发生后不久,现年53岁的海沃德便成为众矢之的,他因应对措施不力和不当言论而饱受指责。分析人士指出,选择美国人达德利担任首席执行官,表明英国石油公司希望尽快妥善处理墨西哥漏油事件的意图。

  利空

  受污染事件影响紫金矿业紫金山金矿被限产

  紫金矿业集团28日发布的公告称,根据专家意见,福建上杭县政府近日开会研究决定,对紫金山金矿采取限产措施。按照会议精神,紫金矿业决定对紫金山金矿生产系统按照废水减量化,污水达标排放的原则,生产溶液内部循环,维持低位运行,受此影响,预计公司本年度将减少黄金产量1吨左右。

  美国贸易机构终裁对中国电热毯征高额反倾销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8日作出最终裁定,以所谓中国产机织电热毯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损害为由,同意对中国输美机织电热毯实施最高达174.85%的反倾销制裁。

  相关稿件
· 这7天[2010.05.19-2010.06.25] 2010-06-25
· 这7天[2010.06.12-2010.06.18] 2010-06-18
· 这7天[2010.06.05-2010.06.11] 2010-06-11
· 这7天[2010.05.29-2010-06-04] 2010-06-04
· 这7天[2010.05.22-2010.05.28] 201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