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2010-07-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赵晓:

  ※未来趋势:普通住宅的去投资化不可避免,其供应量可通过增加保障性住房、增加容积率、放松土地指标来实现。

  陈国强:

  ※从楼市调控的作用机制来看,短期看信贷、中期看土地、长期则看保障。经历了4月中旬以来差不多一个季度的“量变”的积累,预期下半年楼市将迎来“价变”阶段。

  董秀成:

  ※西方国家或许是有意或无意渲染中国能源消费趋势,这符合西方战略意图,因为它们需要给我国在应对气候变化、节能环保和确保国际能源安全问题上施加压力。
  尽管我国不愿意或不情愿接受世界最大能源消费国称号,但无论如何,我国成为世界最大能源消费国只是时间问题,去年不是,今年可能是,今年不是但以后一定是,这是我国经济发展趋势和经济结构短期内难以作出调整的必然结果。

  郭田勇:

  ※解决地方融资平台问题应当新老划断。存量贷款是最大难题,其风险应由政府和银行共同承担。银行未来不良率可能会上升,风险拨备增加,这都将影响到银行的盈利。长期来看,解决地方融资平台问题需“以时间换空间”,只要中国经济持续保持增长,该问题还是能够逐步解决,估计时间可能在十年以上。

  张曙光:

  ※小额贷款公司的发展可以进一步升格为小型银行,而民间借贷的阳光化正好适应了民间资金充裕和企业资金需求旺盛的现实,弥补了中小企业融资的短板。

  闫伟:

  ※大蒜、绿豆炒作的导火索仍然是市场流动性过剩;未来一般性物价出现大幅上涨可能不大,我们更担心资产价格和流动性问题;政策仍处于观察期,我们不赞成现在加息。如果加息,更倾向于加贷款利息,这一点有别于市场普遍认为的加存款利息。

  相关稿件
· [博客]改革我国“一行三会”制 2010-07-29
· [博客]股市该关注的财政政策 2010-07-29
· [博客]反对市场决定汇率 2010-07-28
· [博客]吉利和孔子不是规划出来的 2010-07-28
· [博客]别逼迫地方政府逃债 201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