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理财养老保险收益最高
    2009-04-08    点评:王旭    来源:经济参考报

  法国民调机构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人投资收益最高的品种是养老保险,但法国人最青睐的却是收益较低、没有风险的储蓄。
  调查显示,欧元养老保险合同高居各种投资理财产品收益排行榜榜首,债券和投资类养老保险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按投资风险大小排行,股票、债券和货币型基金被认为是风险最大的3个投资品种,欧元养老保险合同位居第六位,法国特种储蓄A种储蓄存折排名第九位。
  在被调查者中,有44%的人称今年会向A种储蓄存折中追加储蓄,26%的人表示会购买养老保险。A种储蓄存折受青睐丝毫不奇怪,其最大特点是安全可靠,本息有保障,本金可免税,可零存整取,也可随时存取。在法国人人都可开设此类账户。
  由于股票收益大降,法国人对股市的热情减弱。

  点评:如何理财收益最高不该有固定答案。股市大热时证券投资收益不错,房市火爆买房子感觉会很爽。三年前的美国要做调查肯定跟现在答案不一样。关键是你的理财目的要明确,是年轻人不怕风险追求高收益?还是老年人图安全能保值就行?心态才造就方式。只是,真遇到大势变化有几人能坚持自己的目标?现在大家都知道安全第一,股市一畅旺,拿棺材本去投资的还是会有。

  相关稿件
· 在售外币理财产品[图表] 2009-04-03
· “理财信箱”邀您参与 2009-04-03
· 安信证券首只集合理财产品重点投资公司债 2009-04-03
· 海外股票市场反弹受阻 QDII理财产品回落 2009-04-03
· 申万巴黎启动“理财人生路”投资者教育 200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