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敏:民间消费最大威胁是失业危险
    2009-01-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亚洲开发银行汤敏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上说,在目前情况下,对民间消费最大的威胁是失业危险。假如我们的社会开始较大规模地失业,只要有失业的威胁,老百姓马上就会把钱包捂起来,因为这对他们来说风险非常大。所以,在当前的情况下,首先就是要保证大部分老百姓有一个非常稳定的就业预期。这些需要政府的政策投入,可能也需要政府一部分钱的投入。
  在很多国家保失业或者是保就业的开支将近GDP的4%,等于一个国家的教育开支。保就业包括就业培训、就业指导,包括怎么样保就业的岗位等等的投资,跟一个国家的教育投入差不多。
  (据《新浪财经》)
  相关稿件
· 2008年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1.6% 2009-01-23
· 金融机构出台信贷措施 力促春节农村消费 2009-01-23
· 马云逆势对全体员工加薪 鼓励其去花钱消费 2009-01-22
· 从消费券发放到分享国企红利 2009-01-22
· 发放消费券台湾经验可借鉴 2009-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