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第一课》
2015-07-0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那一水的鱼 著

  出 版 社:中国经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6-1

  内容简介:
  读书年代,如果第一课没学好,跟上后面的功课就会很吃力。《投资第一课》正是少走弯路、少走错路的第一课,也是最重要的第一课。本书将资产配置、股票筛选与估值、经济学、企业管理、金融心理学、财务会计等各门学科融入投资之中,讲述了投资者必须知道的投资常识,简单、易懂且适合个人投资者。
  本书可以分解成上百个问题,其中一些被列在每一节的前面。这些问题,有时更像是“注意事项”“防雷指南”,这也正是“第一课”的意义所在。
  例如:
  ◆为什么说有时投资者买入的不是股票,而是一纸“对赌协议”?
  ◆为什么我们初入股市总是很容易赚到钱,但是最后还是赔钱了?难道股市真的是“一赢二平七亏”吗?
  ◆哪些类型的投资者适合集中持股,哪些又适合分散?
  ◆使用PE、PB、PEG等估值法时,需要注意哪些“虚假繁荣”?
  ◆拥有“护城河”的上市公司,一定具有成长性吗?
  ◆具有“垄断”能力的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就一定强吗?
  ◆某行业未来需求不断增长,投资者买入的股票估值也不高,可是为何最终还是全军覆没了?
  ◆“股票已被证明是一种很好的对冲通货膨胀的工具”,真的是这样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助推全民读书热
· 与扎克伯格一起读书 年轻CEO的新年计划
· “不读书”与数字化时代的读书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频道精选:
· 【思想】养老金入市不在救急而在破茧 2013-06-14
· 【读书】那个历史瞬间留给我们无尽的反思 2015-06-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规划落地 多地争上先进制造业 2015-07-0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