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和激进领导》
2015-06-1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美)迈耶森 著,杨斌,朱童 译

  出 版 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当你发现自己的一些信仰、价值观、行为方式与你所处环境的“主流”或多或少存在着某些根本性的不同时,你不愿意就此屈服,又不希望因“造反”而丧失职业前途。
  比如:
  你希望保持工作和家庭的平衡,不愿意周末加班,而你所在的组织却强调每分每秒都要创造价值,如何安身立命却不委曲求全?
  你的一项方案对于公司来说不仅能保证赢利的持续性,更能保护环境,但是公司更注重短期的经济利益,如何权衡并获得事业上的成功?
  你的得力助手因为家庭原因向你请求实行弹性工作时间,否则她必须放弃这份工作,如何不违反公司政策,又能保证助手继续良好的表现?
  作者创造了一种“温和激进领导”方式以应对这种“紧张状态”,在顺从和反抗之间保持微妙的平衡,“温和”地在组织中推动“激进”的变革。她系统地提出了包括默默抗拒并忠于自我、化个人威胁为机会、透过谈判扩大影响力、善用小赢与联手采取有组织的行动等一整套变革策略,并结合翔实的案例,相当精彩。
  “温和激进领导”不仅是职场最具有实用价值的战略与战术的宝鉴,也是当今组织变革的有效准则。它帮助我们在职场中保护自己,做变革的推动者,而不是改革的牺牲品。

  作者简介:
  黛布拉 E. 迈耶森(Debra E. Meyerson)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组织行为学教授,同时任教于西蒙斯管理学院。她为在工作中因政治、个性、种族等问题遇到麻烦的人提供援助,指导他们如何改变在工作场所的行为。
  杨斌(译者)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清华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研究生院院长、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等。他的主要研究领域覆盖了企业与社会、领导理论与实践、非市场战略、商业伦理、危机管理等。目前是中国企业联合会及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副秘书长等。
  杨斌教授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MBA、研究生、本科生、EDP及EMBA学员等讲授领导力与组织变革、组织行为学、文化伦理与领导、管理思维与沟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批判性思维与道德推理、危机管理等课程。他还应邀为世界500强企业及国内多家企业和机构等提供战略管理咨询与培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与扎克伯格一起读书 年轻CEO的新年计划
· “不读书”与数字化时代的读书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频道精选:
· 【思想】“降费提速”改革不该再扭扭捏捏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受网店冲击 传统百货业现“闭店潮” 2015-06-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