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全球发展的中国逻辑》
2015-06-1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冯并

  出 版 社:中国出版集团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内容简介:
  “一带一路”战略究竟能为中国和世界带来什么?世界瞩目之下,“一带一路”又会面临怎样的考验? 近年来,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经济全球化在曲折中发展,多种“全球风险”威胁着世界和平与经济发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这一国家重大战略,不仅继承了中国古代丝绸之路共同发展、和平共赢的理念,也构建了更大的、惠及更多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平台,是一项真正的以世界共同繁荣为目标,谋求全球共赢的重大经济举措,为中国与世界的发展注入了巨大的正能量。
  本书是自习近平主席明确提出“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构想一年多来,第一本对该战略进行系统论述的书籍,全面地分析了“一带一路”战略产生的国内和国际背景及其深刻动因,展示了丝绸之路从古至今一以贯之的历史与现实特征,解析了“一带一路”在世界范围内经济合作的方向及其地缘构造,佐证了蕴含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的巨大经济发展潜力,同时也揭示了实施新丝绸之路战略所面临的问题和阻碍,并提出中国追求世界和平发展的理念和决心。

  作者简介:
  冯并,原名冯竝,经济日报社原总编辑,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国家有贡献专家,2000年邹韬奋新闻奖获得者,中国新闻特等奖获得者;曾任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曾担任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企业联合会与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与中国生产力协会副会长等职。
  作者长期从事经济新闻工作和经济研究,著有《新叶集》《经济随笔》《冯并通讯集》《冯并杂文选》《冯并评论选》《即铭随笔》《改版》等;曾主编《市场经济》和中国首部《中国公共管理年鉴(2013)》;参与主编《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年鉴》《中外经济体制比较丛书》《改革问答录》等;撰写了“西行随笔”“大战略”“大陆桥”“东北纪行”系列文章和大量经济评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助推全民读书热
· 与扎克伯格一起读书 年轻CEO的新年计划
· “不读书”与数字化时代的读书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频道精选:
· 【思想】“降费提速”改革不该再扭扭捏捏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受网店冲击 传统百货业现“闭店潮” 2015-06-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