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策奖得主为美国“民族之魂”作传
——中信出版社《权力的艺术:托马斯•杰斐逊传》
2015-06-1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托马斯·杰斐逊,美国开国元勋中最具影响力的人之一,被认为是美国“民族之魂”。作为《独立宣言》的起草者、路易斯安那购地案与刘易斯与克拉克远征的发起人、弗吉尼亚大学的创始人,以及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被誉为是一位近乎天才的人物。

    全新解读美国开国元勋  中信出版《权力的艺术》6月初上市

    普利策奖得主、兰登书屋执行主编兼执行副总裁乔恩·米查姆力作《权力的艺术:托马斯·杰斐逊传》将由中信出版社出版,于今年6月初上市。这本传记从浩如烟海的资料中,梳理、回望、还原杰斐逊伟大的一生,及贯穿其一生的政治理念。书中内容按照时间顺序讲述了托马斯·杰斐逊的人生经历,并提供了诸多新颖的解读与详细的信息。

    托马斯·杰斐逊何以成为一名伟大的领袖?如何解读他的身世、性格、思想?他志存高远,深信人性的可能性,“杰斐逊的天才之处就在于,他既是哲学家又是政治家,而且常常能同时扮演好两种角色。”

    《权力的艺术》一书为《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西雅图时报》《彭博商业周刊》年度最佳图书,并荣登美国亚马逊畅销书总榜第一名。

    本书作者乔恩·米查姆曾任《新闻周刊》编辑,并为《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等报刊撰稿,著有《美洲狮》、《富兰克林和温斯顿》等多部畅销巨著。

    天才领袖:处理权力的艺术

    托马斯·杰斐逊身处美国充满矛盾的时期。作者描述了这样一名领袖:构想清晰、目标宏达,全知全能。“杰斐逊在整顿思想、打动人心方面的能力超群,激情澎湃的同时又不失踏实务实。为实现构想,他妥协退让,也相机变通。”托马斯·杰斐逊与美国一样,面临着理想与现实、高尚目标与无奈妥协的挣扎。人们之所以从杰斐逊的故事中得到共鸣,是因为“他代表了一种永恒的戏剧情节:在复杂的乱世当中,通过争夺国家的领导权实现伟大的变革。”

    作者认为,杰斐逊完成的杰作在于为人类的思想和心灵创造出了一套不完美但能够持续的民主惯例。杰斐逊身上肩负着十分重大的责任,“他劳神苦思的事情却总是离不开自由和权力、权利与义务、维护和平和发动战争这些主题。”如果他仅仅是一位哲学家、立法委员、发明家或是一位总统,他的影响力都不会这么持久,也不会这样令人难以忘怀。

    乔恩·米查姆深刻地挖掘了托马斯·杰斐逊的个人特点。杰斐逊亲近自然,执著地追求知识,是自然主义者,也是历史学家。他深具启蒙思想,对发明与探索孜孜不倦,是哲学家,也是科学家。杰斐逊深刻理解人性,善于操控情感与政治,他的成长经历对于其自身塑造影响颇深。而对于托马斯·杰斐逊,并非不存在争议。

    杰斐逊为了最伟大的事业战斗,但却很少关注迫害者与被奴役者的公平与正义;此外,杰斐逊的个人生活也被人们所议论。作者这样写道:“这个生活和工作于1743~1826年的人同绝大多数凡人一样,会被激情、偏见、骄傲、爱情、抱负、希望和恐惧所左右。”在杰斐逊的时代中,这个为新时代定义人权、不断拓展科学与哲学前沿、引领一个国家的领袖,也具有凡人的一面。本书中对于杰斐逊生活的细节阐释与解读,将更有助于为读者呈现一个完整的托马斯·杰斐逊。

    众多普利策奖得主联合推荐

    托马斯·杰斐逊从来不缺传记撰写者,但《权力的艺术》一书精彩且独到。

    普利策奖得主、普利策奖评委多丽丝·卡恩斯·古德温说:“这本书十分精彩,让我们前所未有地领略了托马斯·杰斐逊的政治天赋。书中引人入胜的文字,将杰斐逊生动地展现在眼前,仿佛他仍然和我们同在。”

    《史蒂夫·乔布斯传》作者沃尔特·艾萨克森盛赞这是一本非同凡响的书,书中“展示了杰斐逊如何巧妙地妥协和应变,正是这种能力让他成为划时代的领导人。”

    普利策奖得主安妮特·戈登-里德则认为,乔恩·米查姆对托马斯·杰斐逊的了解十分详尽,且紧跟时代,“语言优美,见解深刻,不偏不倚,全面解读了杰斐逊”。

    美国历史学会前主席乔伊斯·阿普尔比认为这本书没有漏掉任何一个重要细节,“虽然我对杰斐逊了解得不少,但我还是屡屡惊叹于米查姆在其作品中提供的新信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助推全民读书热
· 与扎克伯格一起读书 年轻CEO的新年计划
· “不读书”与数字化时代的读书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频道精选:
· 【思想】天价罚单不能变成废纸一张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国先进制造紧盯三大风口:3D打印 大数据 机器人 2015-06-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