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穿越》
2015-06-0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美】基普·索恩(Kip Thorne)著 ,苟利军 王岚 李然 等译

  出 版 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在《星际穿越》之后,这一系列问题全世界都在问!本书将会告诉你答案!
  为什么黑洞会吞噬一切,甚至连光都不能幸免?
  为什么虫洞不是一个洞,而是一个球?
  又是什么神奇的力量,让米勒星球上的一小时等于地上七年?
  最简明清晰的时间与空间理论入门读本。基普·索恩教授,电影《星际穿越》的唯一科学指导,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一一破解了宇宙中的让人瞠目结舌的奇景——大爆炸、黑洞、时空弯曲、潮汐力、虫洞、引力弹弓、星际旅行等,解释了所有推动剧情的天体物理学理论,还就内容的真实性将书中的科学知识分为三种:科学事实、有根据的推测和猜想,并做了明确的标注,以帮助我们解开所有剧情设计与时空旅行之谜!
  《星际穿越》是继《时间简史》之后天体物理学领域的又一里程碑式著作。

  作者简介:
  基普·索恩(Kip Thorne)
    全球顶尖理论物理学家,当今世界研究广义相对论下天体物理学领域的领导者之一。
    致力于宇宙时空弯曲的研究,创建了全球知名的LIGO项目。
    毕业于加州理工学院,在普林斯顿大学攻读博士期间师从于全球顶尖物理学家约翰·惠勒。毕业后回到加州理工学院任教,在30岁时,便成为该校历史上最年轻的教授之一。
    好莱坞烧脑巨制《星际穿越》唯一科学顾问,电影科学性的最强保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 夜半读书:追寻片刻安宁
· 读书是读一颗高拔灵魂的思考
 
频道精选:
· 【思想】严重脱离价值的市值管理误人误已 2013-06-14
· 【读书】最美好的行当——天使投资 2015-05-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李克强急赴客船翻沉事件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2015-06-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