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佳提问》
2015-05-2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美)沃伦·贝格尔(Warren Berger)著, 常宁 译

  出 版 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在这本具有开创性的书中,记者和创新专家沃伦贝格尔向我们介绍了一个非常简单的但却未被我们重视的工具,它的力量强大,可驱使商业和日常生活发生改变。其实,这个工具从我们儿时起就一直与我们相伴,它就是“探询”。有深度的、有想象力和美妙的探询能帮助我们鉴定并解决难题,帮助我们产生能扭转局势的想法,并且也能帮助我们追寻新机遇。所以,为什么我们总是不愿意去问“为什么”呢?
    最具创造力和最成功的人往往都是探询专家。他们已经掌握了探询的艺术,会提出其他人不会提出的问题,并且他们还会寻找最有力的答案。作者带我们近距离观察了一些最具活力的公司,比如谷歌、奈飞、IDEO和Airbnb,并向我们展示出探询是如何深深植入公司的DNA的。他也给我们分享了诸多艺术家、教师、企业家、工匠和社会活动家的具有启发意义的故事,这些人改变了自己的生活和周围世界,而他们都是从“绝佳提问”开始的。
    作者研究了世界范围内上百位领导型创新者、企业家和创新思考者,他了解到这些人提问题、产生原创想法和解决问题的方式,进而提出了一个具有实际意义的探询系统,该系统由“为什么——如果——怎样”三个阶段组成。它通过创新的质问过程来指导你,帮你为自己的“美丽问题”找到具有想象力和强有力的答案。

  作者简介:
  沃伦·贝格尔(Warren Berger)
    屡获殊荣的记者与作者,专注于世界范围内上百位领导型创新者、企业家和创新思想者,了解这些人提问题、产生原创想法和解决问题的方式。著有多篇探询和创新方面的文章,刊登于《哈佛商业评论》《连线》《快公司》等杂志上。
    著有多部畅销书,其中《像设计师一样思考》一书对创造性思维进行了深度分析,被《商业周刊》评选为年度最具革新性的设计类书籍,享誉全球。
    经常作为嘉宾出现在NBC《今日》晨间新闻节目、ABC《世界新闻》节目、NPR《时事纵观》节目以及CNN的节目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不读书”与数字化时代的读书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 夜半读书:追寻片刻安宁
 
频道精选:
· 【思想】加入SDR不是目的RMB更开放才是目的 2013-06-14
· 【读书】最美好的行当——天使投资 2015-05-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脱欧公投:卡梅伦连任后的新棋局 2015-05-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