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天使投资的机会获得成功
2015-05-28    作者:里德•霍夫曼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十多年前,在2002年的秋天,我当时供职的公司PayPal被eBay收购了。在这笔交易结束之前,我就打算给自己放一个长假。PayPal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无数的互联网公司在那段时间前后都失败了,很多人认为消费互联网的泡沫已经破灭。

    但我开始看到机会。整个互联网生态环境在发展,网络开始变得无处不在,跟日常生活的关系日益密切,真实身份开始在网络世界里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真实身份在网络世界里变成愈发重要,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亦是如此。在互联网的萌芽阶段,网站内容是最重要的。但随着我们逐步从信息时代转变到一个新的网络时代,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成为了首要因素。信息仍然很关键,但人们要从海量的信息中获取价值,需要依赖他人。网络开始影响所有的事情。

    在清晰地看到这种转变的重要性之后,我就全身心地投入到Web 20和刚刚开始的网络时代之中。为了利用网络时代对职场领域产生的巨大影响,我创立了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但我不仅仅只关注职业的一面,同时也成为了一位天使投资人,专门帮助社交领域的网站,我参与投资的公司包括Digg、Facebook、Flickr、Lastfm、Ning、Six Apart、Zynga等。在十多年的时间里,我天使投资了超过100家公司。

    这些公司中,有几家产生了巨大的投资回报,但我在投资Flickr和Facebook时,并没有指望能够赚到快钱。正如戴维·罗斯在本书中将要告诉读者的,成功的天使投资人通常是那些以长远眼光看事情的人。在投资这些公司的时候,我强烈地感受到了这一点,因为我觉得我们正处于技术和文化的转变之中,这种转变持续的时间不是数月、数年,而是几十年。数以亿计的人开始逐步将互联网完全融入自己的生活,而这些网络公司正在为人们创造与他们存在密切关系的平台、产品和服务。

    在股市里,挂牌交易的公司都有明确的经营历史,人们还可以获得大量的相关信息,但从中挑选出赚钱的股票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在网络公司还处于“代码”阶段时,要挑选出其中的胜者,其难度比前者大得多。如果你想成为一位成功的天使投资人,你必须能承受风险,有勇气承受失败。但更重要的是,你要有不同寻常的好奇心,并保持勤奋。你必须有意愿去了解所有你可能知道的关于一项新兴技术的方方面面,以及关于想要将这项技术推向市场的创业者的情况。如果你是一位天使投资新手,找到自己的导师、建立联盟关系、打造值得信任的人脉网络,这些将最终帮你了解如何进行投资交易。

    拿起这本书是一个好的开始。戴维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天使投资人,曾投资了90家以上的公司。他在顶级学府做演讲,向TED听众传授如何给风险投资人做融资推销的知识,还创建了一家对接天使投资人和创业者的网站Gustcom。开始你的学习之旅吧!

(领英的天使投资人及联合创始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助推全民读书热
· 与扎克伯格一起读书 年轻CEO的新年计划
· “不读书”与数字化时代的读书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频道精选:
· 【思想】加入SDR不是目的RMB更开放才是目的 2013-06-14
· 【读书】跟华尔街顶级交易员学投资 2015-05-27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楼倒地陷暴露建筑地下渗漏黑洞 防水工程成摆设 2015-05-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