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东山再起
2015-05-0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作者:乔纳森·艾伦&艾米·巴尼斯
出版:中信出版社
    在卡尔·伯恩斯坦所著的经典的《希拉里传》中,他写道:“根据已经发生的一切来看,希拉里在克林顿总统任期届满之后的崛起其实更值得我们关注。”这本经典的《希拉里传》从希拉里的童年一直写到了希拉里参选参议员,然而却远没有触及希拉里一生中最精彩的部分。

    好戏还在后头:2008年,希拉里参加总统选举铩羽而归,但是她却因此获得奥巴马的提名,成为了美国国务卿。在今年,68岁的希拉里再度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

    就在希拉里宣布参选的节点上,由两位白宫资深政治记者所著的最新传记《希拉里》出版了!同时, 这部重磅著作的中文版将在今年6月面市。

    这是一部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的最新传记,也是一部关于希拉里·克林顿的政治生命重生的回忆录。由白宫资深记者全面记录希拉里从2008年陷入其政治生涯低谷直至准备2016年总统竞选的全过程,揭秘竞选准备的台前幕后。

    作者乔纳森·艾伦,是一位资深记者,负责为彭博资讯(Bloomberg News)报道2016美国总统大选及白宫动态;而另一位作者艾米·巴尼斯,是华盛顿《国会山》报的驻白宫记者,平时主要负责报道奥巴马政府事宜。

    希拉里在人们的心中的形象很难跳出“第一夫人”的圈子,她是克林顿的妻子,是既杰奎琳·肯尼迪之后最具争议的美国第一夫人。然而,无论是克林顿还是“莱温斯基事件”,这些屡次将她放在舆论的风口浪尖的新闻都不能真正地定义希拉里。直到希拉里开始参选总统,成为国务卿,然后第二次开始参选总统,人们才注意到,希拉里有她独立的政治理想。在政治上施展拳脚的希拉里才是一个完整的希拉里。

    《希拉里》深入地探究了希拉里的内心,精彩地还原了希拉里的政治经历。 作者采访了两百多位希拉里身边的亲友、同事、支持者甚至是“敌人”,清晰地刻画出一个在政治和外交领域里那个老练的政治风云女性的形象。

    2008年夏天,希拉里在总统竞选的初选中惜败奥巴马,这让她陷入了政治生涯的低谷。在成为奥巴马政府强有力的助手(即国务卿)后,希拉里将所有人的命运成功地关联在一起。在这段最紧张、最关键的时期,希拉里通过竞选总统,参与到国家的管理事务中去;她是如何为利比亚战争建立新联盟,协助重建的?在班加西事件中,希拉里又是如何处理的?

    这本最新的传记通过发掘希拉里与罗伯特·盖茨(美前国防部长)、里昂·帕内塔(现美国防部长)、副总统拜登、以及奥巴马的关系,展示出希拉里是如何通过运用自己的政治实力及权力,从根本上转换了美国国务院的导向。

    更为重要的是,这本书关注着2016年的总统大选,通过深度的报道和精彩的事件回顾,让人们再度深入了解到这位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女性政治人物,并且会对未来的总统选举有更清晰的判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助推全民读书热
· 与扎克伯格一起读书 年轻CEO的新年计划
· “不读书”与数字化时代的读书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频道精选:
· 【思想】环境治理首先要政绩观“绿化” 2013-06-14
· 【读书】从IT到DT 2015-05-0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改革推进落实遭遇“软抵抗” 利益固化现象浮现 2015-05-0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