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超越价值》
2015-05-0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美] 普雷姆·杰恩(Prem C. Jain)著 ,汪涛 郭宁 韩瑾 译

  出 版 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2008年3月,《福布斯》杂志将巴菲特评选为“全球最富有的人”,个人资产高达 620 亿美元!巴菲特经营的上市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其资产、收入、净价值和市场价值在 44 年间保持着年均约20% 的增长率!巴菲特是如何实现如此惊人的财富积累和业绩增长的呢?
  普雷姆·杰恩教授在《巴菲特超越价值》一书中告诉我们,巴菲特之所以能够获得非同凡响的成功,不仅仅是因为他能够坚定地执行最重要的价值投资原则——将亏损风险尽可能地控制在较低水平;更关键的一点是,他同时遵循了成长性投资的基本原则——把资金主要投资于那些具有可持续增长潜力的公司。所以说,巴菲特是把价值投资与成长性投资的基本原则结合在一起使用,创造了巴菲特式的投资模式,即“价值+成长性”的投资策略。
  《巴菲特超越价值》是最新研究巴菲特投资理论的著作。本书分为9个部分,共30章。作者首先介绍了1965—2009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历史上重大事件的经验和教训;接下来全面分析了巴菲特的价值投资和成长性投资理念;讨论了巴菲特在保险业、零售业、公用事业以及制造业的投资项目;探讨了多元化投资、风险水平和有效市场的理念;并从会计学和心理学的角度以及公司管理质量方面,帮助投资者提升认识,简单投资!本书适用于任何一位有兴趣学习巴菲特倡导的投资理念并将其付诸于股票投资实践的读者。

  作者简介:
  普雷姆·杰恩
  思科高级副总裁,注册会计师。1984年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开始教育生涯,1991年转任至新奥尔良市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2002年起担任美国乔治敦大学麦克多诺商学院会计与金融学讲座教授至今。他教授企业财务、投资、国际金融以及财务报表分析等研究生课程,也曾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担任金融经济学顾问。
  拥有罗彻斯特大学应用经济学硕士、佛罗里达大学博士学位,曾在《金融》(Journal of Finance)、《会计研究》(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等最负盛名的财务会计期刊大量发表文章。他的许多关于分析股市及股票期货资料的学术性文章,常被《华尔街日报》及其他新闻媒体引用和参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与扎克伯格一起读书 年轻CEO的新年计划
· “不读书”与数字化时代的读书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频道精选:
· 【思想】导游辱客折射市场监管缺失 2013-06-14
· 【读书】让传统产业“飞”起来 2015-03-0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五大产业开启科技创新“窗口期” 2015-05-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