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风口
2015-05-05    作者:樊晓艳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作者:八八众筹
出版:机械工业出版社

  提起何坊长官与蜥蜴团队,咨询策划界几乎无人不识,经典案例如哈慈五行针、减肥V26、如烟、背背佳、好记星、乐无烟……都曾是幸福兔当年追捧过的热销产品。

  当然,写到这里,大家一定可以猜测出幸福兔的年龄,不错,我是1975年出生的兔子。有幸在那个年代见证了何坊长官与蜥蜴团队事业的黄金时代,那正是十多年前的风口。

  10多年前,我就读于人大、北大的各种EMBA课程班与总裁班,那时候兔子在班里,永远是最年轻的一个。就读黑马营时,忽然发现60后的何坊在班里年龄排在前三甲,而我,75年出生的兔子,也已经属于阿姨级别的创业者。我没有精力与诸多80后的黑马同学那样夜夜头脑风暴、充满激情,也没有那么充足的时间与他们一起环游青海湖、穿越川西。必须承认,每个年龄段的创业项目确实存在着不小的差异,年近40的我,创业的动力更多来自于自我的修炼与坚定的信仰。

  我常开玩笑地对朋友说,这个世界对60、70后的人充满了恶意,媒体一直在叫嚣这是一个属于80、90后的黄金时代,说我们缺乏互联网的基因,奉劝我们早日回归家庭,带带孩子,打打太极。

  左右看看,我身边的50、60后的企业家朋友们,有一些功成名就后退隐江湖,走上了求神拜佛之路;有一些由于行业的调整,已轰然倒下。更多的人因为产业的衰没,年过半百却还不得不奋斗在创业最前线,前无靠山,后无团队,他们对这个变化莫测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充满了焦虑与恐慌。

  这是真的吗?当然不!作为一个90后孩子的妈妈,我深深地热爱90后,并一度从事90后的成长教育工作,我常常被他们的青春无敌、个性鲜活、真诚无惧所感染与感动,相信他们一定会站上风口,成为这个时代的主角。同时,我更清楚地知道,年轻的90后还需要时间与阅历的磨炼,真正无敌的是经历无数失败依然能够笑对人生的无惧与宽容、信任与坚定。能否站上风口,与出生年代没有太多的关系,风口永远属于善于学习、懂得合作、主动积极拥抱变化、与趋势为伍的人们。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噪音太杂,信息太多,人心浮躁,碎片朵朵,神马都是浮云。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有激情、有梦想、有信仰、爱行动的人,都有机会站上风口,去创造一个美丽的新世界。

  究竟是坏时代还是好时代?完全取决于你选择相信什么。我永远相信美好事情会在我身上发生,而且我必须为了美好事情的发生去找到喜爱的人,做些幸福的事情。于是,就有了兔子、何坊、李兵的“幸福联姻”;于是,便有了幸福商圈、八八众筹、卡联科技的战略合作;于是,便有了北京私董会与幸福私董会的幸福合伙。

  于是,便有了《风口》一书创造众筹出版的奇迹。

  幸福是众筹的重要目的,一切不以推动这个世界更美好、人们更幸福为目的商业合作都是浪费生命。

  当幸福成为一种习惯,天下便不再有难成的事业。

  2015年来了,我选择站在幸福的风口,你们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助推全民读书热
· 与扎克伯格一起读书 年轻CEO的新年计划
· “不读书”与数字化时代的读书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频道精选:
· 【思想】导游辱客折射市场监管缺失 2013-06-14
· 【读书】人类还能接受最节约能源的生活方式吗 2015-04-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山东近九万个自然村三成"空心化" 2015-05-0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