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跨越能源鸿沟》
2015-04-2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作者:罗伯特·U·艾尔斯 爱德华·H·艾尔斯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如果我们继续现在这种低效、危险的能源使用方式,等待我们的将是经济和环境的双重灾难。然而,严酷的现实是在未来几十年里,替代能源不足以完全取代化石燃料。而且,新的研究指出,能源效率低下对经济增长的阻碍比大多数专家认识到的还要严重。

  《跨越能源鸿沟》旨在即可解决所有这些问题。本书作者是两位能源和环境经济学方面的知名专家,他们展示了在可再生的清洁能源能够完全取代化石燃料之前,能源效率的巨大改进如何帮助全球经济完成这一过渡阶段。

  罗伯特·艾尔斯和爱德华·艾尔斯说明了如何从根本上改革现有的能源系统,使得从我们使用的每一滴化石燃料中得到的“能源服务”加倍。

  这些技术不需要科学上的重大突破:许多公司和机构正在使用它们,还有成千上万的更多组织可以加入这个行列。本书为使用这些技术一劳永逸地解决能源危机提供了指南——减少碳排放、实现真正的能源安全,以及在未来几十年里重新刺激经济增长。

  作者简介

  罗伯特? U ? 艾尔斯是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的经济学、政治科学和技术管理名誉教授,他还是INSEAD的环境与管理学教授,以及INSEAD环境资源管理中心(CMER)的创始人。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工业生态学、环境政策和技术评价、经济增长和环境管制、环境经济学,以及生态重组。

  爱德华·H·艾尔斯曾任《世界观察》(World Watch) 编辑, 是《上帝最后的出价: 争取一个可持续的未来》(God’s Last Offer: Negotiating for a Sustainable Future )一书的作者。他毕生致力于人类个体的健康和承受力与人类社会的可持续性之间关系的研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助推全民读书热
· 与扎克伯格一起读书 年轻CEO的新年计划
· “不读书”与数字化时代的读书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频道精选:
· 【思想】网店补税是义务政府减税是动力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华润置地慈溪一楼盘陷质量纠纷 2015-04-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