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涅槃》
2015-04-1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李鸿谷 著

  出 版 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2005年,最后一刻,联想收购IBM PC险些翻盘?
  2009年,放弃CEO杨元庆?
  移动互联网时代,苹果、谷歌当道,联想出局?
  本书聚焦联想十年国际化历程,在波澜壮阔的行业演变史背景下,详实记述了联想的得失进退:收购IBM PC、摩托罗拉的故事,与惠普、戴尔、宏碁竞争的细节,移动互联网时代面临的挑战与转型,以及联想涅槃背后,隐而不彰的核心基因。
  270小时录音资料,330万字记录草稿,《三联生活周刊》主编李鸿谷跟踪联想多年,采访对象包括柳传志、杨元庆、IBM前CEO 彭明盛等业界领袖,安谋前 CTO/COO都铎·布朗、惠普副总裁丁利生、TPG创始合伙人吉姆·考特、美国泛大西洋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顾维廉、中国网通前CEO田溯宁等联想董事,以及数十位联想高管。海量一手资料,打造近年来最杰出企业传记。

  作者简介:
  李鸿谷
  2000年进入《三联生活周刊》,现为杂志执行主编。一直探索并尝试建立中国的新闻方法论,寻找这一行业的生存根基,其作品由社会报道开始,逐渐进入其他领域,尤在历史与政治领域着力最深。已出版作品《失权者》《普京政治:俄罗斯民主与权力》《国家的中国开始:一场革命》。《联想涅槃》是他的第一本商业报道作品,力求成为这一领域新标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与扎克伯格一起读书 年轻CEO的新年计划
· “不读书”与数字化时代的读书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频道精选:
· 【思想】中国经济二次探底几率低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非法集资”骗局再升级 2015-04-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