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银行》
2015-04-0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英]克里斯·斯金纳(Chris Skinner)◎著

  出 版 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当下已进入数字化新金融时代,马云所说的“如果银行不改变,我们就改变银行”已经为传统银行敲响了警钟。在各类新金融形式层出不穷的年代,传统金融时代的霸主该如何应对和转型?它们是否已经注定消亡?
  著名金融业评论家斯金纳从全球新型银行出发,结合转型期间的各方面挑战和障碍,以最直接明了的方式,给出最可行、最具体的应对方案。这本书循着大数据带给各行业的机遇和挑战,讲述了在这个时代,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给消费者带去的消费动力以及企业与银行关系的改变。
  银行必须要互联网化,但要转变为互联网银行可谓一个挑战,它要求用21世纪的科技提供新型服务。这本书不仅包含对银行业改革的全面指导与背景介绍,同时也深入分析了各类银行在这一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既有像英国巴克莱银行、波兰mBank这样的传统银行,也有城市银行这样的新兴银行。
  除此之外,这本书中还介绍了新型金融的一些实例,如英国Zopa(互联网P2P贷款)、比特币等,对有意参与未来商业贸易及银行业的人来说极具价值。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更结合中国国内情况,进行全书解读。对渴望在数字化金融时代更进一步发展的传统银行来说,这本书必读。

  作者简介:
  克里斯·斯金纳
  金融业研究评论人士,主要在“金融家网站”( www.thefinanser.com)与其创建的欧洲讲座网络论坛“财政服务俱乐部”对金融市场进行评论分析。他还经常受邀在BBC、天空电视台新闻频道等媒体上就银行业主题发表评论。斯金纳曾主持讨论过银行业的数字化改革,关于此话题的博客被financial brand评为2012-2013十大博客之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 夜半读书:追寻片刻安宁
· 读书是读一颗高拔灵魂的思考
 
频道精选:
· 【思想】存款保险制度为利率市场化清障 2013-06-14
· 【读书】如何保持持续的专注力? 2015-04-0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开启航空业低碳革命新时代 2015-04-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