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专注》
2015-04-0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作者:【美】丹尼尔·戈尔曼(Daniel Goleman)
    出版:中信出版集团

    内容介绍
    这是一个分心的时代。高速的互联网、各种手机应用程序、电子邮件、让人沉迷其中的游戏,无时无刻都在冲击着我们的大脑。不论你是领导者、商业人士或者是普通白领阶层,抑或是求学阶段的学生,突然之间,你会发现,在这个互联网时代,你已经很难专注于做一件重要的事了。
    专注力是一种重要的心灵资产,对我们的人生起到指航引路的重大作用。但长期以来,鲜有人正式讨论这个课题,更是低估了它的作用。全球顶级的心理学大师丹尼尔·戈尔曼,追踪人类科学前沿研究20余年,致力为读者带来最新奇、最重要的发现。在《专注》一书中,他以其深耕多年的心理学研究功底,精确提炼出专注力的三种形式,即内在专注、对他人专注和外在专注。
    内在专注:能帮助聆听到直觉和价值观的声音——就像史蒂夫·乔布斯所说的“内心的声音”,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对他人专注:能帮助你捕捉到微妙的情绪信号,培育与他人更加和谐的关系,成为更富同理心的聆听者,同时也能迅速提高你的情商。
    外在专注:可以让他们在广阔天地任意翱翔,帮助你了解大环境,对决策、组织的管理和创新极其重要。
    领导者若不关注内在就会随波逐流,不关注他人就会进退失据,不关注所处的大系统就会墨守成规。戈尔曼认为,我们只有同时掌握这三种专注力,生活才会更美好。他引用了大量案例论证了高效人士所需要全部三种专注力。
    专注力的原理和肌肉一样:使用不当就会退化,使用得当就会增强。戈尔曼令人信服地论证了,在纷纷扰扰层出不穷的今天,我们要应对纷繁复杂的世界,甚至做到游刃有余,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学会专注。
    《专注》,必将成为一部震撼你心灵、让你励志一生的作品。

    作者介绍
    丹尼尔·戈尔曼,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现为美国科学促进会研究员,曾四度获颁美国心理协会最高荣誉奖项,并荣获美国心理学会成终身成就奖。其经典著作《情商》,畅销逾1 000万册,高居《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18个月。他还曾在《纽约时报》任职12年,负责大脑与行为科学方面的报道;他还是《今日心理学》资深编辑,文章散见全球各重要报刊。畅销著作有《情商:为什么情商比智商更重要》《情商2:影响你一生的社交商》《情商3:影响你一生的工作情商》《情商4:决定你人生高度的领导情商》《情商》(实践版)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与扎克伯格一起读书 年轻CEO的新年计划
· “不读书”与数字化时代的读书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频道精选:
· 【思想】存款保险制度为利率市场化清障 2013-06-14
· 【读书】下一个浪潮是智能时代 2015-03-30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内外需乏力 珠三角制造业迎来“最困难的一年” 2015-04-0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