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很容易》
2015-03-0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英)里奇 著,张建萍 译

  出 版 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谈判无秘笈,唯“准备”二字而已!
  在谈判情境中,作为一名谈判者,你始终有选择的权利——你可以选择在谈判中表现何种态度,你可以选择如何控制谈判的过程,你可以选择将用何种行为方式进行谈判。围绕这三个方面,本书提供了一个简洁易行的谈判框架:
  谈判态度:你是否能掌握自己与对手的谈判态度。
  谈判过程:你是否能掌控谈判的各个阶段。
  谈判行为:你是否能掌握自己与对手的谈判行为方式。
  作者列举了4种谈判态度:利用者,失败者,困惑者,融合者,并指出融合者的谈判态度是我们努力的目标。作者把谈判过程分为7个步骤——“1准备-2营造氛围-3探索深层需求-4寻找补偿方法-5出价-6讨价还价-7达成协议与回顾”,认为想要成功谈判,就需要认真准备并完成每一个步骤。同时,作者把谈判行为分为4大类别——“我”的行为,“你”的行为,“我们”的行为,“分隔”行为,并详细描述如何在不同的情景和步骤中,选择相应的行为模式。
  谈判中并不存在“对”与“错”的方式,但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找出一个最切实可行的选择——一个更好的选择。 这本书的观点与见解能帮助你在各种状况做出更好的选择,成为高效谈判者。

  作者简介:
  克莱夫·里奇(CliveRich)
  律师,国际产权交易专家,著名纷争调解人。在为索尼,苹果,BBC等国际知名企业及机构完成数百亿美元的国际交易中扮演了关键的谈判角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不读书”与数字化时代的读书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 夜半读书:追寻片刻安宁
 
频道精选:
· 【思想】打假还须监管到位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农村“角落贫困”触目惊心:贫困户住土房睡草席 2015-03-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