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新常态》
2015-03-0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美】克里斯托弗·苏达克 著 、余莉 译

  出 版 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在科技和互联网领域,有一股暗流正在涌动,它就是:数据的指数级大爆发。随着大数据分析和应用技术的进一步成熟,传统的类如ERP系统等管理工具已然不再适用于企业今日要应对的数据浪潮,新的商业范式已经成型。指数思维引领出了一种商业上的新常态,成为当今企业迎战数字未来的利器。
    在《数据新常态》一书中,作者克里斯·苏达克带领读者直击大数据前沿,进一步洞悉数据大爆发的6大根源——移动互联、虚拟生活、数字商业、在线娱乐、云计算、数据分析,并在此基础上,构建了场景化、社交化、量化、应用化、云化、和物联网化等6个大数据成熟度模型,以帮助企业了解由这些趋势构建起的商业新秩序,赢得指数级增长的先机。在数据以指数级速度大爆发的风暴中,只有能作出深度回应的企业才能获得发展的“指南针”和“救生衣”。
    最后,苏达克描绘了我们与之紧密相连的、高度数字化世界的蓝图,向我们展现了2020年可能会出现的5个场景。这些场景中描述的数据赋能时代,将会是一个生活和工作的美丽时代。

  作者简介:
  克里斯托弗·苏达克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机械工程学学士,美国塔夫脱大学法学学士。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高级技术管理学硕士,美国维拉诺瓦大学信息安全学硕士。
    商业数据系统与业务模式的设计者和创新者。大学毕业后,进入世界最大的国防工业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空间系统公司总部,担任空间系统工程师和火箭专家。离开该公司后,先后于BDM 信息技术公司和玛氏糖果公司担任高级战略顾问,后又在埃森哲、西门子、戴尔和花旗银行等领先企业担任高级战略顾问和技术架构师。他的服务对象包括美国商务部、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摩根士丹利、百事可乐、三星、沃尔玛等。
    2014年getAbstract国际图书奖获得者,《欧洲商业评论》杂志撰稿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 夜半读书:追寻片刻安宁
· 读书是读一颗高拔灵魂的思考
· 读书,为了遇见更好的世界
 
频道精选:
· 【思想】重建“环保公信”时不我待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汇丰“逃税门”引发全球稽查风暴 2015-03-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