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六讲》
2015-02-2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作者:苑举正
  出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以希腊哲学之发展为主,并辅以哲学对人生意义之说明。希腊哲学是西洋哲学的骨干,呈现西方人思维的核心理念,不但足以解释今日西方世界,甚至可以说明全世界的发展趋势。本书以希腊哲学为主干,分为前苏格拉底哲学、诡辩学派、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五讲。既强调他们之间的不同与相同的部分。也会揉合日常经验作说明,并不时地以整体的角度回头看希腊哲学在今日哲学与社会所扮演的角色。

  作者简介
  苑举正,比利时(荷兰语)鲁汶大学哲学博士,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曾兼任台大哲学系系主任。1981年毕业于台湾东海大学政治系,1983年赴比利时鲁汶大学哲学院攻读哲学,获得哲学学士(1984)、哲学硕士(1988)以及哲学博士(1995)学位。常往返于两岸高校间参与演讲及学术会议,并任中欧商学院客座教授。
  担任多项社会服务工作,是台湾考试院文官学院负责“经典研析”课程的讲师,负责公务员哲学素养的训练。另外,最主要的社会服务工作,是利用媒体(包含电视与杂志)、演讲与撰文的方式,推广哲学教育,提升社会素质。最在意的问题,是哲学教育的活用,并希望透过各种普及哲学的方式,让大众发现哲学的重要性,体认哲学思想的价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与扎克伯格一起读书 年轻CEO的新年计划
· “不读书”与数字化时代的读书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频道精选:
· 【思想】对银行违规收费开刀意义非凡 2013-06-14
· 【读书】马云2015开年"双响炮"背后的深长意味 2015-02-2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钢铁,一个冬天的故事 2015-02-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