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互联网时代》
2015-02-1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作者:《互联网时代》主创团队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

    对于互联网,人类未知的远远大于已知。

    中央电视台出品,《互联网时代》三年磨一剑,一经推出便迅速蔓延,引发巨大反响,也创造了诸多记录。同名图书《互联网时代》不仅收录纪录片精彩解说词,更拓展容量篇幅,详细讲述每一部分背后的背景知识、相关内容等,比纪录片容量更大。

    填补空白

    互联网大发展时代,全球至今都没有全面展现这一历史变革的作品出现,《互联网时代》填补了这一空白。

    “互联网之父”首次聚首

    阿帕网项目前负责人拉里·罗伯茨,万维网发明人蒂姆·伯纳斯-李,TCP/IP协议联合发明人温顿·瑟夫等首次聚首,共话互联网。

    深度对话近200名互联网专家学者

    全球著名学者和业内人士曼纽尔·卡斯特尔、凯文·凯利、克莱·舍基、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马克·扎克伯格、杨致远、埃隆·马斯克等深度解析互联网。

    拍摄50多家跨国公司和科研机构

    拍摄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牛津大学、红杉资本等数十家大学、权威研究机构和公司,展望互联网的未来。

    互联网是全球共同面对的课题,纪录片《互联网时代》站在人类社会的高度,以国际化的视野来观察一个时代;全片以宏观的视角、全景式的描绘,呈现互联网带给人类经济、文化、社会、政治、人性等各个方面的深层变革;互联网引动的变革是时代性的,该片以历史情怀、时代意识探寻种种改变背后的本质,探讨互联网未来发展的可能和对人类社会、人类文明的深远影响。

    作者简介

    《互联网时代》纪录片团队。

    麦天枢 《互联网时代》文化顾问、创作指导

    石强、孙曾田,《互联网时代》总导演。

    麦天枢 ,1956年出生,汉族,作家、学者。报告文学代表性作家之一。曾获“人民文学奖”、“徐迟报告文学奖”等全国主要文学奖项,主要文学作品有《土地与土皇帝》、《西部在移民》等,另著有《天国猜想——认识中国社会的新路径》等新思想著作。作为总策划、创作指导参与了多部有重大影响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创作,如《互联网时代》《中国农民》、《20年20人》、《大国崛起》、《汉字五千年》、《公司的力量》、《下南洋》等。

    石强,蒙古族,1994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纪录片导演,2004年至今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与法》栏目制片人。

    孙曾田,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纪录片学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纪录片学会理事。中国影视人类学会常务理事。创作电视作品百余部(集)。多次获国际、国内奖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与扎克伯格一起读书 年轻CEO的新年计划
· “不读书”与数字化时代的读书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频道精选:
· 【思想】“红包大战”狂欢 请留一份清醒 2013-06-14
· 【读书】对传统货币定义的颠覆 2015-02-11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美律所群攻阿里巴巴 马云团队如何解围 2015-02-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