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货币野史》
2015-02-0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作者:菲利克斯·马汀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金钱是什么?它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传统的答案告诉我们,在西印度群岛人们曾经用糖当钱,在弗吉尼亚人们用烟草,而在纽芬兰则是用鳕鱼干。也就是说,今天的金融世界是从以物易物进化而来的。
    可惜,这种说法不光是有问题的,而且还是危险的。
    《金钱野史》以全景的视角揭秘了金钱的历史,并挖掘出货币的真谛——什么是货币,它从哪里产生,以及它如何发挥作用。
    通过从世界各地的人类历史中搜集的真实故事,本书会颠覆性地重塑你对经济世界的理解,并证明货币如何能再次成为捍卫自由的最有力武器。

    作者简介
    菲利克斯·马汀(Felix Martin),曾在英国、意大利以及美国求学,拥有古典学、国际关系以及经济学等多个学位,是牛津大学经济学博士。他曾为世界银行工作,而且是欧洲稳定计划智库成员之一,现任狮子信托公司(Liontrust)固定收益部合伙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与扎克伯格一起读书 年轻CEO的新年计划
· “不读书”与数字化时代的读书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频道精选:
· 【思想】“红包大战”狂欢 请留一份清醒 2013-06-14
· 【读书】一个优秀房地产操盘手的营销之道 2015-02-0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P2P平台自担保暗藏金融风险 2015-02-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