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简化》
2015-01-30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作者:【美】卡斯·桑斯坦
    出版: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近几年,美国已在简化政府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简化政府的相关政策能帮助老百姓省钱,提高办事效率,让孩子的饮食结构更健康,延长人民的寿命,还能让大大小小的企业受益。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有效地进行简化?
    本书作者卡斯·桑斯坦不仅是白宫最强大的部门——白宫信息与监察事务办公室的主管,他也是畅销书《助推》的合著者。多年来,他运筹帷幄,协助制定美国政府的相关政策;如今他娓娓道来,阐述了未来政府发展的方向。他认为,减少政府规制的颁布、坚持进行智能化的政府监管、取缔失效的管理制度、提升现有制度管理的成效,才是简化的关键所在。实际上,政府简化的实践举措无处不在,未来的简化之风更是所向披靡。从按揭贷款和助学贷款的申请程序、大学评估原则、食品和节能型电器、汽车的标签、快餐连锁店的热量标识、公立学校的营养餐,到各种政府管理规制的透明度和责任落实体制,到处可见简化政府的成效和政府新规制的卓越成果。省钱、省时、省人工乃至挽救人命,可谓是对简化政府收益最直白的概括。
    作为奥巴马首届政府白宫信息与监察事务办公室主任,卡斯·桑斯坦被称为“新式监管独裁者”。他走在行为经济学发展的最前沿,其研究成果也引领着美国政府监管的方向。本书不仅在政府管理方面具有前瞻性,还为我们揭开了简化美国政府的神秘面纱以及增强美国民众福祉的核心原因,同时精准地预测了美国政府未来发展的趋势。本书将改变人们对政府的看法,也会改变政府监管的思路。

    作者简介
    卡斯·桑斯坦曾任职于美国司法部、美国国会司法委员会和马萨诸塞州法院。他所涉猎的领域包括政策管理、宪法、环境法、经济法、行为经济学等,他在其中任何一个领域的成就都足以让他成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学者之一。他的各项研究成果已成为包括美国中央情报局在内的各种公共机构和企业的研究对象。哈佛大学法学院院长称卡斯·桑斯坦为“我们时代最顶尖的、涉猎领域最广的、话语被引用最多的、影响力最大的法学家”。目前他担任奥巴马政府信息与规制事务办公室主任,负责对美国现行监察政策进行绩效评价及对拟制定的规制提案进行成本和收益的系统评估。他还是畅销书《助推》的合著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与扎克伯格一起读书 年轻CEO的新年计划
· “不读书”与数字化时代的读书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频道精选:
· 【思想】放宽提取条件是公积金改革第一步 2013-06-14
· 【读书】城市发展的迷茫与反思 2015-01-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2015年大宗商品命途多舛 2015-01-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