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变换:互联网构建新世界》
2015-01-20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作者:徐昊 马斌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有深度和前瞻性的著作,它从科技、媒介、人文三个既相互关联又渐进影响的层面厘清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本质与规律,能帮助我们总结过去,回顾互联网世界已经发生的;驾驭现在,看清移动互联网世界正在发生的;决胜未来,预知信息世界尚未发生的,让我们更好地应对这个极速变换的时代。

  本书开篇从技术角度梳理了中国互联网发展史上移动网络设备制造商、移动网络运营商、移动应用服务提供商、移动终端制造商的兴衰和沉浮,指出由移动终端、移动网络和移动应用构成的移动互联网行业,如何蕴育产品对产品的颠覆、行业对行业的颠覆,最终演进为时代对时代的颠覆。本书还从信息承载的方式、信息传递的效率、信息传递的数量、信息传递的结果等维度总结了科技的革新对媒介的深刻影响。

  作者简介

  徐昊,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MIG)/腾讯学院资深技术培训专家。从业21年,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和“职场中信息传递效率”的研究。

  马斌,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MIG)副总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曾服务于松下、西门子通信等知名外企,2004年加入腾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与扎克伯格一起读书 年轻CEO的新年计划
· “不读书”与数字化时代的读书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频道精选:
· 【思想】股市为何出现“踩踏型”下跌 2013-06-14
· 【读书】创造TED时刻 改变世界 2015-01-1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互联网医疗成撬动医改顽石杠杆 让患者掌握主动权 2015-01-2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