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柳问:柳传志的管理三要素》
2015-01-1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作者:张涛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柳问:柳传志的管理三要素》这是一本深入阐述柳传志管理思想的作品。在本书中,作者首先分析了柳传志管理思想中最重要的因素:人。通过对生动鲜明的案例的分析,梳理了联想是如何在柳传志管理思想的指导下,以“匝鞋垫、缝西服”“赛马中选好马”等方法,实现对人才的发掘与培养的。
  在透彻分析“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后,作者分别从管理三要素:“建班子”“定战略”“带队伍”出发,以联想30年发展中新老领导班子交替、世纪分拆、并购IBMPC等关键时刻为例,展现了联想从成立到壮大,再到一步步发展为国际一流企业的艰辛历程。
  《柳问:柳传志的管理三要素》在系统性地阐述柳传志管理思想的同时,兼顾了易读性。作者精选了大量柳传志未曝光的内部演讲实录,为读者还原了联想关键时刻,展现了柳传志作为一代企业家是如何运筹帷幄,为联想30年的发展保驾护航的。

  作者简介
  张涛,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传播学博士、经济学硕士学位。现任安踏副总裁。
  十多年上市公司跨界管理实战经验:先后任职于联想集团、万达集团、安踏集团等高科技行业、投资型控股、现代制造业等行业领军企业。历任品牌市场、总裁办、商业地产研究部、集团分公司等业务部门总经理、集团副总裁等职务。
  在企业战略、品牌管理、整合营销、公共关系等方面拥有丰富实战经验和理论修炼。获评“中国最佳职业经理人”、入选“中国营销精英百人榜”。兼任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院校专业导师、客座教授。
  在联想公关外联部任职的八年里,经历并亲自策划参与实施了联想控股公关部绝大部分的重要项目,堪称联想的“局内人”。在离开联想后,又先后在万达、安踏等知名企业担任高管,这些工作经历又为他提供了一个“局外人”的视角,使他能够更客观地看问题,更清醒地认识与分析柳传志的管理三要素作为经典管理思想在当下的价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与扎克伯格一起读书 年轻CEO的新年计划
· “不读书”与数字化时代的读书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频道精选:
· 【思想】调价不是解决出租车问题解药 2013-06-14
· 【读书】科学能成为向善的工具而重塑人类未来吗 2015-01-1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担保公司违规操作成民间借贷“毒瘤” 2015-01-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