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阿里巴巴模式》
2014-12-2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作者:刘鹰 项松林 方若乃
    出版: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在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市值高达2314亿美元,成为仅次于谷歌的世界第二大互联网公司,举世瞩目。
    从最初只有18人的“阿里巴巴在线”,到今日由数百万商家组成的“电子商务生态体系”,阿里巴巴的成功之路世所关注。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权威经济学教授带领团队,同阿里巴巴研究院合作,在当今浮躁喧哗的氛围中,细致观察、潜心研究、实事求是、让数据说话,成功提炼出以草根经济为基础和以信息数据技术为驱动力的阿里巴巴发展模式:在释放草根创新力中成长。这一模式不仅让阿里巴巴获得成功,也展示了草根创业、创新与草根经济的强大生命力,其大繁荣是未来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动力与方向。
    权威学者与阿里巴巴集团研究院的合作研究,带来本书全新的视角与深度。阿里巴巴上市以后,在这里读懂阿里的成功,了解新时代经济体系、市场游戏规则以及未来经济发展规律与走势。

    作者简介
    耶鲁大学经济学硕士和杜克大学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教授,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副主任,创业—创新—小微企业及融资经济学高级顾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历任美国小企业管理署(SBA)高级经济学家,乔治华盛顿大学经济系助理教授、圣地亚哥州立大学教学教授。美国经济学年会的“创业家经济学”专题讨论主持人,是美国学界、政府部门以及重大媒体所关注的有关小企业研究的权威经济学家;多次被剑桥大学出版社和其它学术刊物邀请为专著写评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不读书”与数字化时代的读书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 夜半读书:追寻片刻安宁
 
频道精选:
· 【思想】高速公路收费要取信于民 2013-06-14
· 【读书】任何我们所做的,都是在反思与救赎 2014-12-22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盗窃式育种、蒙骗式营销”通吃产销两头 2014-12-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