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大衰退》
2014-12-0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艾经纬 著

  出 版 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房价会暴跌50%吗?买房还需要抢吗?房价还要跌多久?房价跌了怎么办?
  本书将集中解答上述问题,本书分为三大部分,第一,从房价决定的基本面市场供需出发,告诉你中国究竟有多少房子,惊人的库存背后,是正在逆转的购房需求;
  第二,分析中国房地产市场33年来表象的房价走势以及所呈现出的房地产周期,创新性地运用艾略特波浪理论等从五大角度推演中国房地产周期;
  第三,从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形态出发,纠正被误读的格林斯潘的泡沫观,进而分析泡沫破裂的演化路径,哪些是压倒骆驼最后的稻草,并结合周期推演泡沫破裂最有可能的时点。
  半载近乎废寝忘食,如履薄冰,只为你我的钱袋子负责。

  作者简介:
  艾经纬
  生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资深财经媒体人,现任第一财经日报《财商》中心副主任。
  自幼书法启蒙,好读文史哲。希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力求知行合一。经济学科班出身,习惯专题式阅读,模块化研究。自诩一个宏观经济、金融市场、历史趋势的观察者和参与者。同时深信教育是社会进步之本,是一名JA志愿者。
  八载财经媒体生涯,兴趣初在资本市场,擅长财务分析,2007年~2009年间挖掘了诸多问题上市公司,跟踪研究华闻系、明天系、新湖系等资本系。2009年起重新关注宏观经济,后拓展至全球宏观,重点关注美日央行,及房地产市场。
  2010年起,主持发布第一财经日报《财商》金融投资阅读榜,2013年起兼任中资海派“iHappy 投资者”系列图书编审委员会委员,百度阅读签约作者。
  2011年起在第一财经日报开辟“宏观观察”专栏, 2014年起在一财网开辟“图解宏观”专栏,同时在新浪财经、今日头条亦有专栏。
  著有:《谁的A股?》、《“杀人”游戏投资学》、散文集《世事繁杂,我们简单》(百度阅读),与张庭宾先生合著有畅销书《中国富人为何变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不读书”与数字化时代的读书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 夜半读书:追寻片刻安宁
 
频道精选:
· 【思想】户籍改革期待"渐进"之中有"跨越" 2013-06-14
· 【读书】皮凯蒂:财富分配不均是世界性问题 2014-12-0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欧盟反垄断隔山打牛直指谷歌 2014-12-0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