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阅读《U型变革》
2014-11-2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作者:[美] 奥托·夏莫(C.Otto Scharmer)凯特琳·考费尔(Katrin Kaufer)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纵观整个世界,我们面临着很多问题:金融安全,粮食、燃料、水匮乏,资源短缺,气候变暖,普遍贫困,原教旨主义,恐怖主义,金融寡头……这些现象的存在说明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颠覆性时代。面对颠覆,我们如何才能从正在生成的未来引领变革?什么样的进化性经济框架才能指导我们的旅程继续前行?什么样的策略才能帮助我们作为载体实现整体变革?《U型变革》一书旨在探寻以上三个互相关联的问题的答案。
    本书从社会、经济、组织、个体等多个不同的视角,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来看待我们今天面临的挑战。事实上,奥托所描述的恰恰是我们今天在现实生活中所经历的。本书为我们要做出的改变提供了一个更为宽广的视角,帮助我们更好地审视自己以及所处的环境,也让我们可以从与自己的关系、与他人的关系、与组织整体的关系、与社会的关系等多个层面来重新思考。

    作者简介
    奥托·夏莫,探索变革深层动力的组织学习大师。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资深讲师、组织学习协会创始人、Presencing Institute创始人、赫尔辛基经济学院创新与知识研究中心客座教授,曾为戴姆勒、普华永道、富士通等知名企业进行领导力项目培训。
    U型理论的提出者和创建者。历时8年、访谈150位杰出科学家和企业家,并与彼得·圣吉等人深度会谈一年半,后经长达两年的整理,创建了U型理论。
    代表作《U型理论》。他也是“学习型组织理论之父”彼得·圣吉的合作伙伴、《第五项修炼·心灵篇》的合著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不读书”与数字化时代的读书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 夜半读书:追寻片刻安宁
 
频道精选:
· 【思想】降息后该如何重配你的资产 2013-06-14
· 【读书】资产管理行业要做学习的典范 2014-11-27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国产种牛“牛”不起来了 2014-11-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