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社会学理论》
2014-11-1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美)乔治·瑞泽尔(George Ritzer)

  出 版 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
  《古典社会学理论(第6版)》本书是畅销美国的社会学理论经典教材。自1992年出版以来,已修订至第6版,并被译成十几种文字广泛采用。作者将其在社会学专业领域所拥有的多年丰富教学经验和研究成果相结合,摆脱了枯燥理论的简单叙述,内容全面系统,通俗易懂且简明扼要,不仅涵盖古典社会学家和早起女性社会学家的理论,而且也将米德、舒茨和帕森斯等被认为与古典社会学理论有着深厚渊源关系的非古典社会学家们的理论纳入书中。为更好的阐释理论,本书特别增加社会学史中最重要思想家的小传,使读者更好的理解这些理论观点产生的社会和文化背景。

  作者简介:
  著者:
    乔治·瑞泽尔(George Ritzer,1940— ),美国马里兰大学“杰出大学教授”,“杰出学者型教师”,该校“杰出教师奖”获得者;美国社会学会2000 年度“教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英国牛津布鲁斯克大学名誉博士;因《社会的麦当劳化》(已被译成数十种文字出版) 等著作蜚声学术界,其著作还包括《剖析美国:关于一个全球信用卡社会,一个被除魅的迷乱世界的批评》、《空洞无物的全球化》,以及《全球化:一个基础文本》;主编《社会理论百科全书》(两卷本)、《社会学百科全书》(11卷本)、《全球化百科全书》(5卷本);美国《消费文化杂志》的创刊者和主编;以及《社会学理论》、《古典社会学理论》、《现代社会学理论》、《当代社会学理论及其古典根源》等理论著作。
  译者:
  王建民,1980 年生,黑龙江拜泉县人,2008 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社会学系,获博士学位。现为中央财经大学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社会学理论、中国社会学史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 夜半读书:追寻片刻安宁
· 读书是读一颗高拔灵魂的思考
· 读书,为了遇见更好的世界
· 我们读书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频道精选:
· 【思想】价格改革要让市场定价 政府托底 2013-06-14
· 【读书】洞察力修炼:如何成为福尔摩斯? 2014-11-13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高“地耗”之痛:企业圈地惹的祸 2014-11-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