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的选择》
2014-11-1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中)陈文轩、(美)詹姆斯 H·格罗(James H. Groh)、(中)郑晓舟

  出 版 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全球化的浪潮下走向国际。中国企业的跨境并购热潮,背后的根源是原有经济发展模式难以为继,跨境并购成为稳增长、调结构的捷径。本书以一位浙江民营企业家的并购之旅为主线,在讲述他的企业故事的过程中,将并购的实战案例及攻略展现给读者,是准备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家的必读书籍。

  作者简介:
  陈文轩
  沃特中国管理合伙人,负责资本市场部业务。
  陈文轩女士在投资银行、跨境业务方面拥有超过16年从业经验,在企业融资及并购方面理解深刻且经验丰富,已带领其团队完成超过20宗上市、私募融资及跨境并购交易。
  曾主导某制造业企业通过收购境外知名品牌成功转型为消费品企业,也曾帮助某消费品企业通过海外收购扩张其市场份额。
  陈女士拥有芝加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曾任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理事。

  詹姆斯 H·格罗
  詹姆斯 H·格罗先生在其3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担当了企业 运营执行官、投资银行家及管理咨询顾问等多项职能。
  其丰富的管理经验涵盖企业上市、融资、转型、并购及整合等各个领域,服务过的公司囊括了从创业企业到跨国公司的各种规模。格罗先生在带领企业进行战略布局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格罗先生曾在优利系统、国际影像材料、Nu-Kote国际及 日本富士等公司任职管理层,期间参与多个大型并购及资产剥离项目。格罗先生在其投行和管理咨询职业生涯中曾服务过美国、欧洲及亚洲等多个地区的客户,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
  格罗先生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工程系,后取得罗彻斯特理工学院金融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格罗先生现任多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也为凯尼休斯学院创业咨询委员会成员。格罗先生现与妻子生活在美国南卡希尔顿海德岛。

  郑晓舟
  资深财经记者。曾供职于新华社、《上海证券报》及国泰君安证券公司。
  郑晓舟女士的译著包括《如何在美国上市》、《欧奈尔制胜法则》以及《商务智能》,其他著作包括《勇敢地跟孩子谈钱》、《听妈妈讲钱的故事》等。
  郑晓舟毕业于复旦大学,研究生学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叶华《画笔记:战争•人》读书会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 夜半读书:追寻片刻安宁
· 读书是读一颗高拔灵魂的思考
 
频道精选:
· 【思想】央行降息核心是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 2013-06-14
· 【读书】国际财经界的种种内幕真相 2014-11-24
· 【财智】沪港通主题呼之欲出 基金慎对短期走势 2014-11-21
· 【深度】国产碳纤维充塞“大路货” 2014-11-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