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炸式创新》
2014-11-05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拉里·唐斯(Larry Downes) 保罗·纽恩斯(Paul Nunes) 著,粟之敦 译

  出 版 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大爆炸式颠覆是超越颠覆式创新的最新创新方式,是一种拥有巨大能量的创新,能在数月甚至数日之内撼动那些根基牢固的企业。其骇人的速度和巨大的影响力都来源于涌入市场的颠覆性科技,它们比前辈们质量更优,而且价格更低廉。
  技术的指数级发展和产品的快速迭代改变了原有的创新方式。颠覆不再是从某一个方向出现,而是从四面八方涌来。我们面对的已经不再是创新者的窘境,而是创新者的灾难。“你怎么会破产的?”“两步,慢慢瓦解,然后顷刻坍塌。”海明威小说《太阳照常升起》中的这段对白描绘出了企业永远都不想经历的梦魇。那么,如何才能找到一线生机呢?
  在本书中,拉里·唐斯和保罗·纽恩斯分析了大爆炸式颠覆的起源,探讨了其中蕴含的经济学原理,并且对大爆炸式颠覆进行了一番剖析。他们认为创新的新生命周期由奇点、大爆炸、大挤压、熵四个重要的阶段组成,这个理论将有助你及时发现潜在的颠覆。而且他们提出了12大规则,将帮助你保护自己的市场,自主推出颠覆,并且及时退出战场。
  适合决策者、企业管理者和普通消费者阅读。

  作者简介:
  拉里·唐斯
  美国西北大学文学学士,芝加哥大学法学博士。曾在西北大学法学院、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任教,还曾担任斯坦福大学法学院互联网与社会研究中心的非常驻研究员。
  曾在安达信、麦肯锡以及CSCIndex等知名咨询公司任职,目前是乔治敦大学商业和公共政策中心的项目主管,埃森哲卓越绩效研究院研究员。
  保罗·纽恩斯
  埃森哲卓越绩效研究院全球研究总监,埃森哲《展望》杂志(Outlook)的特约编辑。
  其研究曾被《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今日美国》和《福布斯》等媒体重点报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 夜半读书:追寻片刻安宁
· 读书是读一颗高拔灵魂的思考
· 读书,为了遇见更好的世界
 
频道精选:
· 【思想】“交警罚款任务表”中的荒诞与真相 2013-06-14
· 【读书】金融危机的另一侧面 2014-11-04
· 【财智】货币基金三季度“降温” 股基积极加仓 2014-10-31
· 【深度】户口利益链此消彼长 农民“进城不落户” 2014-11-0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