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任的企业》
2014-10-1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伊冯·乔伊纳德,文森特·斯坦利 著,陈幸子 译

  出 版 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负责任的企业》是一本适时且意味深远的书,在当下这个利益至上的社会,更应得到企业的重视。本书以巴塔哥尼亚公司为例,描述了它所做的有意义的工作:无痕攀岩、保卫文图拉河、 “1%地球税”等,为你讲述负责任的企业应该承担的义务,以及应该回报的除了股东之外的其余利益相关者。
  本书提出了企业社会责任的5大要素,另附有多份清单,帮助企业管理者理清思路并认识不足,更高效地采取行动。

  作者简介:
  伊冯·乔伊纳德
    著名登山家和环保主义者,畅销书《任性总裁的成功创业法则》作者,“户外GUCCI”巴塔哥尼亚公司创始人兼所有者,该公司目前是全美最大的户外用品公司,被《财富》杂志评为“全球最酷公司”。
    2001年,他与克雷格·马修斯(Craig Mathews)共同创建了“1%地球税”商业联盟,始终积极致力于解决环境问题。他还在多家环保组织中担任理事。
    作者语录:“我们公司最重要的业务目标,不是销售额或利润,而是保护地球。”“为了地球的未来,做你认为正确的事。”“完善员工福利绝不会成为公司的负担,相反还会产生利润,并且能留住健康向上的优秀员工,还能提高生产效率。”

    文森特·斯坦利
    巴塔哥尼亚公司联合创始人,营销副总裁。
    创建了巴塔哥尼亚公司久负盛名的在线销售网站“生产足迹记录”( Footprint Chronicles)。该网站主要追踪巴塔哥尼亚的产品对环境的影响,并讨论了公司面临的最紧迫的社会和环境问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 夜半读书:追寻片刻安宁
· 读书是读一颗高拔灵魂的思考
· 读书,为了遇见更好的世界
 
频道精选:
· 【思想】要适应经济增速“7”字头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移动时代应如何调整自己 2014-10-22
· 【财智】沪市可开第二炒股账户 券商抢客大战开打 2014-10-23
· 【深度】外资价值再交锋 向外资企业始终学不到核心技术 2014-10-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