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文艺复兴》
2014-10-0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作者:谢哲青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文艺复兴为什么起源自佛罗伦萨?这个小地方为何能孕育最辉煌的艺术?吉贝尔蒂和布鲁内列斯基曾经PK过?达·芬奇与米开朗琪罗互相讨厌是事实吗?为什么后世的艺术史家对两人之间复杂的心结言之凿凿?美第奇家族对文艺复兴有何巨大贡献?天才米开朗琪罗为何独独钟情卡拉拉大理石?除了文艺复兴三杰达·芬奇、米开朗琪罗、拉斐尔,文艺复兴时期还有哪些艺术大师?

  关于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你能想到的所有问题,以及许多你没想到的问题,谢哲青都在《重返文艺复兴:你不知道的天才之争》中以非常轻松的方式给了你答案。每一个真心热爱艺术,或者号称热爱艺术的人,都不应该错过此书。

  作者简介

  谢哲青,伦敦亚非学院的考古学和艺术史双硕士,曾任大英博物馆研究助理、佳士得拍卖会策展人,被誉为“青春版蒋勋”、“最闪亮的艺术说书人”。近年迅速蹿红于电台及电视圈,是《康熙来了》、《SS小燕之夜》、《飞碟晚餐》等节目的嘉宾、主持人。以知性诚恳的风格深获大众喜爱,并因本身的考古艺术学术背景,为多本文史专书撰写推荐序,多次受邀进行艺术讲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 夜半读书:追寻片刻安宁
· 读书是读一颗高拔灵魂的思考
· 读书,为了遇见更好的世界
 
频道精选:
· 【思想】“吃空饷”是编制管理滞后的体现 2013-06-14
· 【读书】创新必须是有效的 2014-09-15
· 【财智】双轮驱动 四大主题分享结构性投资盛宴 2014-09-29
· 【深度】海南离岛免税店火爆难挡“肥水外流” 2014-09-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